晴時多雲

WTT球星挑戰賽》領先沒「法」度 林鄭配銀恨

2022/04/01 05:30

林昀儒(左)和鄭怡靜(右)在混雙決賽直落三不敵法國組合,屈居亞軍。(取自WTT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昀儒/鄭怡靜,昨在WTT球星挑戰賽杜哈站混雙決賽,以0:3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法國組合萊貝松/袁嘉楠,衛冕失利,也中斷近兩年在杜哈WTT賽事3連冠、15連勝的紀錄。林鄭配在這趟新加坡和杜哈的3連戰,也以1冠、2亞作收。

袁嘉楠發短球 克林昀儒反手擰

林鄭配在去年WTT球星挑戰賽杜哈站決賽和東京奧運銅牌戰,兩度擊敗萊貝松/袁嘉楠,兩週前的新加坡大滿貫賽4強戰,也以3:1力克這對法國搭檔,挺進決賽。

昨雙方第四度過招,萊貝松/袁嘉楠有備而來,一開賽就展開搏殺,林鄭配在5:8落後下雖一度追成8平,但隨後接連失誤丟掉3分,以8:11讓出首局。之後兩局,林鄭配分別取得7:3、5:2領先,但關鍵時刻都未能守成,以12:14、10:12再丟兩局,中止對戰3連勝。

球評周東昱表示,法國組合這次在發球和接發球策略都作出很大調整,袁嘉楠前3次對決時都想要自己發力,但昨天在接林昀儒的反手擰拉時,都改採借力的方式,把球送往直線位置,讓鄭怡靜不好出手。而袁嘉楠發球時也刻意發不轉的短球,有效降低小林反手擰的殺傷力。

陳思羽並列季軍 WTT個人單打最佳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27的陳思羽在4強賽以0:4不敵去年奪下世青賽女單銀牌的17歲日本新星木原美悠,並列季軍,也寫下個人在WTT賽事單打最佳戰績。

世界排名44的木原美悠在稍後的決賽對決世界排名17的德國削球女將韓瑩,雙方激戰到第7局時韓瑩因傷退賽,也讓木原美悠以4:3摘下生涯首座WTT賽事女單冠軍,木原也包辦這一站女單、女雙冠軍,成為最大贏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