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烏克蘭男籃職員流亡 鋼鐵人義助來台

2022/04/01 05:30

烏克蘭國家隊職員前往我駐拉脫維亞代表處辦理簽證,與代表李憲章(右2)開心合照。(鋼鐵人提供)

「約戰哥」林家暉牽線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,被入侵的烏克蘭飽受戰火蹂躪,人民流離失所。烏國男籃隊2月下旬赴西班牙參加世界盃資格賽,正好遇到戰爭開打,全隊被迫流亡海外,至今仍無家可歸,其中3位國家隊的隊職員透過網紅「約戰哥」林家暉的牽線,向職籃聯盟PLG求援,高雄鋼鐵人也決定伸出援手,協助他們來台安頓。

前期費用將破50萬

這次來台的包括烏克蘭國家隊經理、該國籃協的女性賽務人員、隊醫兼防護員及其家人共4人,鋼鐵人也承諾提供來台機票、防疫旅館費用和零用金,並妥善安排住宿,前期費用推估將破50萬,預計最快下週就能抵台。

促成這樁善舉的幕後功臣林家暉,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透過社群網站,邀約烏克蘭男籃與富邦勇士進行友誼賽,獲得「約戰哥」的封號。他表示,「我只是一個熱愛體育的球迷,希望透過個人微小的力量,替台灣體壇盡一份心力。」

林家暉在世大運之後一直與烏克蘭隊維持聯繫,這次也是他主動關切,才促成此事。他透露,烏克蘭隊結束世界盃資格賽後,全隊就隨拉脫維亞籍教練返國,並在拉脫維亞就地解散。大部分的球員都順利在當地的聯賽打球,但行政人員因語言不通,難以找到工作,生活上出現很大的困境。

透過內政部的協助,這次烏克蘭隊職員順利申請到商務簽證,加快入境的程序。林家暉說,他們從未來過台灣,起初有些猶豫,所幸富邦勇士、烏克蘭籍洋將塞瑟夫分享很多經驗,才讓他們放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