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後洪總時代 悍將桃猿誰奮起

2022/04/02 05:30

中職本季可望達成的個人生涯紀錄

■記者羅志朋

中職33年今揭開序幕,本報整理五大觀戰焦點。

一、大洋砲時代 大呼過癮

今年除桃猿外,各隊皆引進洋砲提升火力,邁入「大洋砲時代」。兄弟福來喜具5年大聯盟資歷,悍將霸帝士、獅隊羅薩過去在日、韓職單季最多敲出26、37轟,龍隊鈦龍曾在美國獨立聯盟單季敲41轟,龍德力2019年在大聯盟敲14轟,新球季「煙火秀」可期。

福來喜(記者廖耀東攝)

二、富邦第6年 力拚首冠

悍將去年季後大改組,總教練洪一中轉任顧問,迎來新帥丘昌榮,黃泰龍接首席教練,陳金鋒擔任二軍總教練,並網羅王勝偉、詹智堯、陽耀勳、洪聖欽。富邦進軍中職第6年已投入逾20億資金,本季補強戰力拚隊史首冠。

悍將教練團(資料照)

三、阻兄弟連霸 非獅莫屬?

兄弟網羅前獅隊強投泰迪,與德保拉合體,手握兩大王牌,加上完整投打戰力,季前球評普遍看好黃衫軍能完成二連霸。但獅隊絕非軟柿子,延攬胡金龍強化右打戰力,仍是兄弟強敵,而龍隊簽下林智勝,又迎來王牌布里悍,戰力大升級,林智勝棒打老東家也是看點。

兄弟洋投象魔力(左起)、德保拉和泰迪。(資料照,兄弟提供)

四、曾總關鍵年 召喚猿王

2019年桃猿締造三連霸,季後轉賣日本樂天集團,7冠主帥洪一中轉投悍將,但由曾豪駒執教的樂天桃猿連兩年與季後賽絕緣,不復昔日王者風采,本季雖延攬索沙,整體戰力變動不大,曾總仍面臨考驗,若要保住兵符,至少須領軍闖進季後賽。

猿教頭曾豪駒(左)與教練古久保健二。(資料照)

五、季後賽新制 增可看性

今年中職導入全新季後賽制,原本只有上、下半季冠軍同隊才須進行季後賽,但今年修改成上、下半季冠軍若為不同隊,須由兩隊中勝率較低球隊,先和非季冠軍球隊中勝率最高者進行季後挑戰賽,勝隊再跟季冠軍球隊中勝率較高者打台灣大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