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 2度大滿貫賽奪冠

2022/04/02 05:30

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昨在安塔利亞大滿貫賽,擊敗喬治亞好手奪得冠軍。 (取自IJF推特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銀牌得主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,昨在安塔利亞大滿貫賽60公斤級決賽,以1:0擊敗2019年世錦賽金牌、喬治亞好手奇赫維米阿尼,奪得生涯第2座大滿貫賽冠軍。

楊勇緯去年11月在阿布達比大滿貫賽摘下生涯首面大滿貫賽金牌,世界排名也攀升至第一,而他選定在土耳其舉行的安塔利亞大滿貫賽作為今年賽季的首戰,氣勢依舊銳不可當。

儘管許久未出戰國際賽,楊勇緯的身手不受影響,榮膺頭號種子的他,獲首輪輪空優勢,之後他一路過關斬將,淘汰蒙古選手巴雅巴蘇倫、法國好手雷沃爾、義大利名將潘塔諾和喬治亞好手帕皮納許維利。

關鍵金牌戰,雙方一路拉鋸,楊勇緯在最後階段使出過肩摔,取得關鍵「半勝」,終場就以1:0撂倒奇赫維米阿尼,拿下冠軍。

楊勇緯結束安塔利亞賽事後將返台,備戰6月在中國成都登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,下半年度還有9月杭州亞運,以及10月於烏茲別克舉行的世界柔道錦標賽。

連珍羚復活賽失格

另一方面,旅日的「柔道女王」連珍羚在女子57公斤級8強賽不敵東奧銀牌得主、法國名將西西克,而她在落入敗部復活賽面對葡萄牙名將蒙泰羅,因違規使用寢技而被判失格,無緣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