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沾「喜」氣 今等丘總踢館

2022/04/03 05:30

中職獅、兄弟開幕戰打到2局下2出局因雨保留,兄弟洋砲福來喜「本季第1安」出爐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開幕戰受雨勢影響保留,現場仍湧入14208名球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天公不作美,昨由中信兄弟迎戰統一獅的中職33年開幕戰打不滿兩局就喊停,成為聯盟史上第2次保留比賽的開幕戰,也讓中信洋砲福來喜原本敲出的「本季第1安」泡湯。補賽日未定,將從2局下2出局一壘有人、0:0打起。

開幕因雨保留 史上第2次

昨洲際球場雨勢從白天就不斷,原訂傍晚5點05分開打,經兩度延後改到6點05分開賽,賽前原訂由副總統賴清德頒贈冠軍戒指儀式也取消。2局下開打前又因場地整理暫停17分鐘,兩出局後因右外野燈柱熄滅,且雨勢不斷再次暫停,隨後聯盟宣告保留比賽。

福來喜「首安球」 邀助總題字

兄弟指定打擊福來喜、統一獅一壘手羅薩昨同場出賽,都擔任第3棒,是聯盟自2008年以來開幕戰再次雙方都有洋砲先發。福來喜1局下擊出右外野安打、許基宏二壘打,詹子賢再選保送後一度攻佔滿壘,但兄弟該半局未得分。福來喜的安打是兩隊首安,本應算是聯盟本季首安,但紀錄上來說,這支安打須完賽才算數,因此安打雖照算,但並非首安。

中職33年開幕戰因雨保留,賽後兄弟全體向球迷致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隊洋砲羅薩先發3棒,中職首打席敲出外野飛球被接殺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福來喜賽後拿著球,笑說想讓總教練林威助題中文字「福來喜,首安」在球上。他說:「我來台灣以後,總教練給我許多幫助,特別是熱身賽前期我打得不太好的時候。請他題完字後,我會再補上英文,讓家人也知道我在這裡的首安完成。」

林威助說,因天氣狀況不佳,賽前特別提醒選手注意,但外野積水等狀況,還是會擔心球員受傷,昨球員都很辛苦。

兄弟今天主場迎戰富邦悍將,最大話題是去年一同打拚奪冠的前首席教練丘昌榮,今要率悍將前來踢館。兄弟原本表訂今由外籍左投象魔力先發,保留比賽後,助總表示計畫不變,昨先發6上6下就喊卡的泰迪,下次出戰時間則要和投手教練再討論。

丘昌榮(資料照)

中職開幕戰受雨勢影響保留,原訂由副總統賴清德(左)頒贈冠軍戒指儀式也取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