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洋捕效應 起手式震撼

2022/04/05 05:30

兄弟福來喜連兩戰蹲滿全場,成功引導洋投與土投奪勝,個人首轟也出爐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莊報導〕中職睽違15年的洋砲捕手福來喜,昨從本土最高薪江少慶手中敲中職生涯首轟。在普遍打擊不好發揮的捕手位置,福來喜扛住中心棒次,連2場有效引導洋投和土投,攻守兩端大活躍帶動中信兄弟。

福來喜首安首轟出爐

緊跟在富邦悍將霸帝士之後,福來喜成為本季第2位開轟的洋砲,首局瞄準江少慶第1顆直球,一棒拉出左外野牆外,寫下隊史首位先發蹲捕開轟洋打紀錄。福來喜指出,中職投手都很積極進攻好球帶,「我的策略很簡單,就是抓喜歡的球來打。」

福來喜表示,知道江少慶是很優秀的投手,雖然被他敲全壘打,還是能馬上做出改變。但也開玩笑說,「希望能跟他領一樣的高薪。」

福來喜在4月2日開幕戰就敲生涯首安,雖然賽事因雨保留,尚未留下紀錄,他請總教練林威助題字,這次首轟球,他說,「還是要保持傳統,繼續題字,我有點迷信,但這次想給打擊教練平野惠一題字,他下了很多功夫。」

福來喜連續2場蹲滿整場,幫象魔力和鄭凱文奪下勝投,賽前他會看很多球探報告,跟投手擬定策略,「雖然中職不像大聯盟,只有5隊,但還是很需要這些資料幫忙。」

福來喜的洋捕效應值得關注,富邦悍將投捕教練劉家豪就說,「他是很特別的捕手,如果今年打得好,又有拿到獎項,說不定會帶起其他球隊起用洋捕的風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