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》蔣淯安打半小時 「爸」氣宰雲豹

2022/04/06 05:30

英熊一哥蔣淯安(右)昨難得只上場30分鐘,拿下15分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北報導〕T1聯盟台啤英熊昨談笑用兵,全隊12人上陣有11名球員得分,本土一哥蔣淯安只打30分鐘,拿15分,終場120:88痛宰桃園雲豹,在主場天母體育館收下3連勝。

和蔣淯安同為「新手奶爸」的黃聰翰(右),昨投進4顆三分球進帳12分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前20場勞苦功高平均上場逾41分鐘

蔣淯安本季前20場平均出賽41分34秒,甚至有2場打到延長賽,上場時間超過50分鐘,不過昨他難得獲得較多喘息機會,隨著領先達34分,勝負底定,第4節還能坐在場邊休息。

帶愛女到場 暢聊爸爸經

值得一提的是,蔣淯安昨特別帶不滿2個月的愛女「珍珠」到球場,他與隊友黃聰翰都是新手奶爸,兩人也會分享當爸的甘苦談及帶小孩的秘訣。

在場上表現全能的蔣淯安,碰到女兒就沒輒,他笑說,有時根本不能理解小孩的狀態,換完尿布、餵完奶之後,以為所有問題都解決,還是持續哭鬧,令他無所適從。

同為新手爸黃聰翰拿12分

黃聰翰昨投進4顆三分球獲得12分,提到愛女時侃侃而談,但他也承認,有時因照顧小孩睡眠不足,尤其還緊接著練球,實在是一大考驗,「顧好家庭外,還是要完成球員本份,得設法取得平衡。」

看著陣中多出兩位新手奶爸,英熊教練楊志豪說:「他們很享受當爸爸的感覺,且看事情也更不一樣,變得更成熟、更穩重。」

張智峰骨折本季提前報銷

雲豹吞下2連敗,主力還傳出傷情,40歲老將張智峰在第2節快結束時因與對手爭球而退場,經檢查為右手手掌骨骨折,本季提前報銷,也讓他們在競逐季後賽席位存在變數,雲豹以5勝16負居第5,領先墊底的台鋼獵鷹2場勝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