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長打率0.655 洋砲百轟燒話題

2022/04/07 05:30

本季洋砲打擊表現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開季不到1週就見「洋砲效果」,3隊3洋打都扛出首轟,合計長打率高達0.655,味全龍鈦龍昨在二軍初亮相貢獻雙安3打點,本週就要加入戰局,若所有人打滿整季,有機會重現暌違23年的「洋砲百轟」球季。

統一獅洋砲羅薩。(資料照)

3隊3洋首轟 首週就報到

富邦悍將洋砲霸帝士。(資料照)

2009年,中職4隊規模單季累計使用7支洋砲,之後都屬零星砲火,今年開季各隊除了桃猿外,4隊已備妥5名洋砲,從他們首週的長打力示範和話題性,今年大洋砲可望將引領風騷。

中職開戰首週就見識到「洋砲效果」,合計長打率高達0.655,兄弟
福來喜(見圖,資料照)、悍將霸帝士和獅隊羅薩首轟都出爐。目前味全龍2洋砲尚未加入戰局,本季是否有機會出現「洋砲百轟」榮景,成為觀戰焦點。

統一獅羅薩不愧是阪神洋將第1年薪資紀錄保持人(推定3億4000萬日圓),最快融入中職生態,3戰猛敲4安,包括3支長打,猛灌4分打點,成為獅隊開胡的重要功臣,連同公辦熱身賽,他已經敲出5支長打,支撐林安可缺陣的打線。

中信兄弟福來喜打擊率高達3成,身為捕手洋砲的他,很快解讀中職投手喜歡搶好球的習性,首轟棒打富邦王牌江少慶就是抓準第1球;至於霸帝士,雖然8打數僅敲1支安打,卻是棒打中信終結者李振昌的全壘打,和福來喜皆砲轟聯盟頂尖投手。

味全鈦龍本週加入戰局

有洋砲球隊剩味全龍尚未開箱,鈦龍昨在二軍初登場扛四番,6局棒打獅隊火球左投劉志宏,7局又補上適時安打,單場4打數雙安3打點。龍隊在9日作客新莊球場,鈦龍有機會迎接首場一軍球賽;另一門洋砲龍德力還需要一些時間。鈦龍曾在美國獨立聯盟單季敲41轟,龍德力2019年更在大聯盟扛14轟,若兩人同時上場,聯手火燙的林智勝,恐龍打線威脅性驚人。

洋砲百轟球季 已暌違23年

前次中職單季至少有3門洋砲開轟,已要追溯至2013年曼尼、猛德拉和克里斯多福。1997年中職7隊單季共使用多達34名洋砲,合計狂射251轟,超過總轟數一半,獅隊羅得包辦27轟最多。但進入21世紀就不曾有過洋砲百轟球季,今年各隊洋打素質整齊、適應迅速,是否會激起本土投手和砲手對戰質變,大洋砲時代對中職產生何等影響,有待時間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