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慢邱丹碰不得 陳晨威急煞進本壘

2022/04/08 05:30

猿隊8、9兩棒邱丹(右後)與陳晨威(右前),7局上一前一後衝回本壘得分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陳晨威昨天演出3安猛打賞,更展現速度飛快的優勢,不但跑出本季首盜,還在搶攻本壘時差點追過前位跑壘員,最後關頭緊急剎車才沒有釀成追撞慘劇。

陳晨威前3打席連續安打,在樂天連得3分逆轉戰局的第7局,靠著林立的安打從一壘直闖本壘,跑過三壘時已經快要追上從二壘起跑的邱丹,本壘前慢下腳步才免於碰到前位跑壘員而被判出局,順利攻下超前分。

樂天總教練曾豪駒指出,陳晨威的積極跑壘是贏球的關鍵之一,相對的邱丹就太過保守,應該可以再靠近三壘一點來觀察球的落點。

陳晨威表示,邱丹可能是判斷有點遲疑,起跑有點慢,當時他只想為球隊跑回重要的超前分,所以一開始就全力衝刺,還好最後有剎車,否則一起滑壘如果撞在一起,不但出局還可能受傷。

以往是樂天開路先鋒的陳晨威,今年改打第9棒,他表示,可能是熱身賽狀況沒有很好,教練團才做調動,不過,第9棒連接第1棒,其實差別也不大。雖然陳晨威自認熱身賽狀況不好,開季2場比賽已擊出4支安打,打擊率0.500,陳晨威表示,以前開季都比較慢熱,今年首戰就有安打,感覺心情就放開來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