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今寫歷史 冠軍賭盤卻電天使

2022/04/08 05:30

大聯盟新球季今開打,天使大谷翔平「投打」打頭陣。(取自天使推特)

開幕二刀流 先發兼一棒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揮別封館陰霾,大聯盟新球季今天開打,凌晨2點張育成所屬的守護者作客迎戰皇家,重頭戲早上9點半天使坐鎮主場對太空人(華視、緯來育樂台、愛爾達體育2台直播),大谷翔平開幕戰將以先發投手兼第一棒之姿登場,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。

張育成是目前唯一在大聯盟40人名單的台灣球員,也是個人連續第3年登錄開季名單,今若先發出賽,將是首位連兩年開幕戰先發的台灣野手,熱身賽他繳出9分打點、長打率0.583,都是陣中最佳。

大谷旅美第5年,今首次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,日籍投手第7人,去年他勇奪美聯MVP,拿下9勝、防禦率3.18、飆156K,轟出46發全壘打、另有26盜,投打跑身手全能,就連王建民都說,「實在很難想像,可能100年就出一個大谷。」

今年大聯盟推出多項新制,除了全聯盟都採指定打擊制,並量身打造「大谷規則」,意即先發投手兼打者時,投完球退場可繼續打擊,完全解放大谷「二刀流」技能。

大聯盟奪冠賠率前後段班

天使雖手握大谷與3屆美聯MVP楚奧特,並網羅「雷神」辛德加德補強先發輪值,不過國際賭盤威廉希爾開出奪冠賠率,天使僅以1賠31名列第15。道奇主戰游擊手席格轉戰遊騎兵,但也補進前勇士一壘重砲佛里曼,交易得到牛棚大將金布瑞,投打戰力堅強,以1賠5.50賠率最被看好奪冠。

衛冕軍勇士少了奪冠老臣佛里曼,簽下前運動家明星一壘手歐森,加上明星外野手阿庫尼亞可望傷癒歸隊,整體實力不凡,奪冠賠率1賠13僅次於道奇、太空人、藍鳥和洋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