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條款上路 翔平打滿全場

2022/04/09 05:30

天使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締造大聯盟開幕戰傳奇。(取自產經新聞)

天使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締造大聯盟開幕戰傳奇。(取自產經新聞)

敗投、熄火 無損歷史定位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投第1球、打第1球,天使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在開幕戰精實開工,中途從投手轉換指定打擊,初嚐「大谷條款」打滿整場,即便沒敲安又吞敗投,球隊以1:3不敵太空人,仍在大聯盟寫下歷史一頁。

大聯盟從1901年分成兩聯盟以來,首見有球員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兼開路先鋒,大谷新球季首球就猛催單場最速的161公里,他透露,賽前會議有討論對方第1球就會揮棒,也有考慮丟變化球,「但他們叫我開場就催100英里,我就照做了。」

因應大谷的特殊身分,今年大聯盟導入「大谷條款」,允許投手退場後轉任指定打擊,大谷首場就成為史上第1人,投4.2局飆9K失1分,從第6局以DH身份上場打擊,8局下差點夯出追平2分砲,可惜飛球在空中失速被接殺。

「那球我以為出去了,如果能打出來,比賽可能又不一樣。」大谷表示自己抱持感恩的心態使用以他命名的規則,「雖然現在只有我在用,未來如果有更多機會,受惠的選手也會越來越多。」未來大谷先發可能頻繁使用這項特殊規則,「我個人身體狀況完全沒問題,自己失掉的分數,想靠自己打回來,只要能上就想上。」

張育成(取自守護者推特)

張育成先發 4打數無安打

效力守護者的張育成也參與大聯盟開幕戰,連2年在首戰先發寫台灣第一人紀錄,可惜對皇家4打數無安打,吞下2K,球隊以1:3輸球。

大聯盟為防止偷暗號,今年首度導入名為「PitchCom」的電子儀器,供投捕間傳遞暗號使用,腕帶上有9個按鈕,捕手能點選球種和位置,投手從帽裡接收機聽見聲音,天使大谷翔平昨天並未使用。
(圖:美聯社,文:記者龔乃玠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