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薩開示陳傑憲 安打說來就來

2022/04/14 05:30

陳傑憲3打數1安打,已連續4場敲安。 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高雄報導〕開季有些慢熱的統一獅陳傑憲,昨天對桃猿首打席就敲安,已經連4場安打,包括兩度演出猛打賞,陳傑憲表示,洋砲羅薩的提點,發揮了臨門一腳的作用。

陳傑憲本季前3場比賽只擊出1支安打,打擊率0.091,但是4月10日起連2場都敲出3安打,重現2次安打王、1次打擊王的身手。

陳傑憲表示,其實從公辦熱身賽就沒有打好,當時在試一些新的東西,到了開季還是打不好,自己也有點慌了,請教打擊教練陳連宏和二軍總教練劉育辰,他們都給了很多建議,羅薩則在最後給了臨門一腳的提點。

陳傑憲4月10日的前兩席也沒有安打,他表示,平常就會在比賽中提醒隊友一些打擊細節的羅薩告訴他,他的打擊動作沒有問題,但是手可以再放鬆一些,用最輕鬆的方式來打擊,他照著羅薩的建議去做,果然下一打席就安打,從此找到身體律動的感覺,也能掌握投手的節奏,安打就源源不絕出現。

統一最近不少主力打者受傷,陳傑憲表示,不會因此感覺壓力更大或責任更重,還是以平常心面對各種狀況,反而因為許多年輕選手上到一軍,和他們一起比賽更感受到對棒球的熱情,好像回到學生時代,他也告訴學弟們不要害怕失敗,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,重要的是要從失敗中學習、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