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紅不讓 12人首安即首轟

2022/04/14 05:30

胡金龍本季首安就是全壘打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33年開季就砲聲隆隆,已有多達20名球員開轟,其中12人更是本季首安就炸裂,不但讓「首安即首轟」的比例高達6成,更已逼近2018年單季14人的最多紀錄。

今年才開季就因全壘打滿天飛爆發「彈力球」再起爭議,但聯盟火速公布恢復係數的檢測結果為0.556、符合0.540至0.560規範標準,也立即消除雜音。只是爭議雖有解,但本季首安即首轟的打者在前13場已出現12人,就成為難解的罕見現象。

中職5隊都有首安即首轟打者,包括今年轉披獅袍的胡金龍8日石破天驚的追平轟,以及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的新洋砲霸帝士與福來喜,都用全壘打向台灣球迷問好。「大師兄」林智勝在轉戰味全龍的首安雖非全壘打,但他第2、3支安打都是全壘打,也成開季話題。

至於中職歷年單季最多「首安即首轟」的年份則是2018年,當年桃猿就有3名新秀黃敬瑋、林知譽和許禹壕在生涯首打席開轟,再加上統一獅江亮緯在生涯初出賽的第1個打席就炸裂,也讓該年的人數衝高。

本季首安即首轟打者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