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花蓮疫情升溫 全中運緊急延賽

2022/04/15 05:30

花蓮縣長徐榛蔚(中)昨緊急宣布全中運延賽。(花蓮縣政府提供)

原定明登場突喊卡

〔記者王峻祺、粘藐云/花蓮報導〕原定明天開幕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因近日疫情升溫,花蓮縣政府昨晚8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,由縣長徐榛蔚宣布延賽。

全中運預計16日至21日在花蓮登場,包括柔道、自由車、射擊、划船等運動種類已於8日提前開賽,但因近日本土疫情升溫,加上花蓮確診數遽增,經與中央、體育署等單位討論防疫措施後,考量1萬多名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,決定從「閉門賽」改為延賽。

至於延到何時,徐榛蔚表示,要視疫情發展及體育署後續的政策方向。前年屏東全中運也曾延到7月;關於聖火傳遞,明天還是會傳回花蓮,完成傳遞任務,針對選手花蓮住宿訂房狀況,已和旅宿各公會、協會達成共識,有關退訂房部分,不會再收取任何費用。

逾百選手因疫缺席

今年全中運22項運動種類,自由車場地賽和柔道已完賽,輕艇競速則於前日展開賽程,滑輪溜冰在昨天登場。但因有超過100名選手因確診或被匡列隔離無法參賽,體育署昨天下午才公告相關配套,將以專案提供甄試補救,不料,花蓮縣府隨即在晚間8點半宣布延賽。

教練、選手措手不及

不過,現階段國內其他體育賽事仍照常舉行,包含兩職籃、SBL和中華職棒都正常開打,不同的標準也引發網友討論。尤其全中運突然在開幕前兩天宣布延期,讓不少選手、教練措手不及,有教練質疑,張惠妹演唱會可以不用停辦,但全中運卻要延期,實在搞不清楚標準在哪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