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輸出火氣 嗆助總沒「盜」義

2022/04/16 05:30

悍將游擊手李宗賢(右二)單局3失誤造成大量失分,退場時王勝偉(右一)拍拍他打氣,左側則是捕手張進德(左一)同時在安撫江少慶投球情緒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「金控大戰」昨天打出火氣,中信兄弟在領先8分發動雙盜壘戰術搶分,隨後在板凳清空之際,有富邦悍將教練怒嗆違反潛規則,令總教練林威助大動肝火,「贏8分就不能有戰術嗎?台灣棒球是這樣子嗎?」

兄弟江坤宇單場挨兩記觸身球,引起總教練林威助(中)不滿,悍將總教練丘昌榮(左一)也趨前關心傷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贏8分為什麼跑 球吻報復?

富邦悍將終場以6:13輸球,開季前8戰吞7敗,寫1999年兄弟象以來首次,也是繼1994年俊國熊、1996年興農熊後隊史第2慘紀錄。賽後富邦立即開會,並以要趕車去台南為由婉拒受訪。

導火線埋在3局下,中信靠富邦游擊手李宗賢單局3次失誤,一波攻勢以8:0領先,攻佔一、三壘之際,再發動雙盜壘添1分保險,已有富邦教練感到不滿。

3局下就被砸的江坤宇,5局下又被觸身球招呼,助總上場詢問主審是不是有故意成分,未料富邦投捕教練劉家豪衝來質疑,助總透露對方好像是在說,「贏8分,為什麼要跑?」

助總憤怒回嗆,球賽才打到第3局,為何不能有戰術,「如果照他衝出來講這種話,那觸身球應該就是故意的啊,他好像很狂嘛,我不知道台灣棒球是這樣子。」他解釋,就算有潛規則也是在比賽後半段,前5、6局哪有什麼潛規則,現今棒球1局也是有可能拿10分。

主審之後各警告雙方1次,比賽變成有觸身球就趕出場的「警告試合」,這也讓助總很不開心,「我們被砸2次,什麼都沒做,被警告很奇怪,出去訊問應該也滿合理的。」富邦張瑞麟在6局下投出球隊單場第3顆觸身球,遭勒令出場。

兄弟李聖裕(左)連兩天繳出猛打賞表現,獲選單場MVP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江少慶2.2局失9分 全非責失

富邦王牌江少慶受隊友守備自爆連累,先發2.2局失掉9分,全都不是自責分,寫下聯盟史上第一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