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少年林智勝 左手休兵右手轟滿貫

2022/04/16 05:30

林智勝(左二)接受中職全壘打王表揚,啟蒙教練王子燦(左一)送上祝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昨賽前為「大師兄」林智勝舉行中職全壘打王表揚儀式,當啟蒙教練王子燦以神秘嘉賓之姿現身,從一壘側球員休息室緩緩步入場中,林智勝又驚又喜。

林智勝在善化三級棒球體系9年都被「鐵血教頭」之稱的王子燦帶,他說,「以前常被王教練打,但那是為我好,他在場上很嚴格,場下就像父親,對每個小球員都很好。」

王子燦透露,1994年少棒國手選拔賽前夕,林智勝被鄭嘉明投球砸到左手骨折,醫生診斷須休半年,左手包紮石膏固定,不能練球、比賽。

王子燦表示,林智勝堅持要下場,即使左手受傷,對公園少棒單手出力照樣轟滿貫砲、先發奪勝投,幫助球隊闖進冠軍戰再對公園,「冠軍戰交給鄭嘉明先發,但他竟害怕不敢投,智勝就鼓勵他說左手骨折都拚了,沒什麼好怕的。」

受林智勝激勵,鄭嘉明繳先發好投,帶領善化以2:0扳倒公園,取得美國小馬聯盟世界少棒賽亞太區代表權。王子燦說,「林智勝是性情中人,對棒球的熱衷勝於一切,碰到瓶頸絕不退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