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部分項目沒延期 全中運「雙標」

2022/04/16 05:30

高雄市左營國中在個人男子品勢和男子團體品勢拿下1銀、1銅。左起陳伯壬、教練黃金隆、林子宸和許宇翔。(黃金隆提供)

教練︰史上最嚴一屆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全台疫情大爆發,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宣布延期,僅剩下跆拳道品勢、網球、舉重等少數種類仍持續舉行,其中跆拳道品勢昨結束所有賽程,許多教練都直言,本屆全中運是史上最嚴格的一屆。

在個人男子品勢和男子團體品勢拿下1銀、1銅的左營國中教練黃金隆表示,這次大會規定很多,連學校助理也不能進入,教練必須兼任多種角色,但為了選手安全,還是很肯定主辦方的作法,也很慶幸品勢沒有延期。

員林農工教練楊寓晴則透露,選手除了比賽之外必須全程戴口罩,主辦單位也安排許多工作人員盯場,只要發現口罩沒戴好,就會立刻廣播制止。

跆拳道對打項目被迫延期,彰泰國中教練楊宗燁在前往花蓮的路上才收到通知,相當錯愕。他表示,全中運延期影響很大,選手和校方人員都已抵達花蓮,且後續還要處理住宿、交通改期等手續,相當麻煩。

比賽延期選手調整困難

楊宗燁認為,全中運攸關選手推甄資格,尤其對國三的學生影響最大。另外,為了備戰全中運,跆拳道選手都需要完成過磅,延期之後調整週期也必須重來。但現階段疫情嚴峻,還是須以選手健康安全為首要考量,也有許多學生本次被匡列無法參賽,延期也保障他們未來的參賽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