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開局爆 追平開季9戰最慘

2022/04/17 05:30

悍將總教練丘昌榮還無法率隊擺脫開季低潮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1勝8敗平紀錄 賽後拒受訪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富邦悍將守備連環爆,昨2次失誤就賠掉6分,全場得點圈5打席全落空,攻守都亂了套,終場0:6慘遭統一獅完封,開季戰績1勝8敗,追平聯盟前9戰最慘紀錄。賽後獅隊教頭林岳平感謝對手給了機會,落敗的富邦球團則婉拒受訪,無法得知總教練丘昌榮對於首年帶隊就深陷輸球泥沼的心情。

中職史上開季前9戰最慘戰績就是1勝8敗,富邦加入1990年統一獅、1994年俊國熊、1995年俊國熊、1996年興農熊等隊,成為史上第5次,也是隊史第4次開季1勝8敗,勝率剩下1成11。

雙方第1局在2出局的發揮,成為決定勝負的關鍵。1局上,富邦靠安打四壞攻佔一、二壘,蔣智賢在2出局遭獅隊先發羅昂三振。林岳平指出,羅昂開局還在習慣台灣的節奏及裁判好球帶,投得較辛苦。

陳鏞基(記者李惠洲攝)

獅隊首局不只解除危機也趁勢攻下3分,順利取得3連勝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首局同遇危機 獅強勢過關

富邦游擊在1局下就失誤,形成2出局滿壘的危機。跟富邦不同的是,獅隊陳鏞基在2出局滿壘之際,擊出清空壘包的「值千金長打」,一棒夯下3分大局。

餅總表示,對方給了一個機會,雙方都在第1局遇上危機,「但我們抓到第3個出局數,鏞基則在2出局敲長打,贏球機會就增加了。」

富邦3局下又因霸帝士接球失誤,第二度被獅隊攻下3分大局,威迪茲先發5局失掉6分全非自責分,連同前天江少慶2.2局的9分非責失,形成連續2天先發投手0責失分吞敗投的罕見現象。

富邦去年釋出的胡金龍,昨3打數敲1安,最關鍵是在首局選四壞,將滿壘場面交給陳鏞基,還不忘在卸下護具時對著走上打擊區的他大喊,「鏞基,加油!」陳鏞基沒辜負好友期待,一棒重挫富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