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呎線判決關鍵 在動作不在動機

2022/04/17 05:30

前天悍將兄弟戰本壘攻防爭議,悍將已向聯盟提出申訴。(資料照)

王威晨跑壘判決 悍將申訴

〔記者徐正揚、龔乃玠/連線報導〕富邦悍將針對前天中信兄弟王威晨的跑壘判決向聯盟提出申訴,捕手出身的2位教練各有不同看法,樂天桃猿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同意裁判「張進德沒有做出觸殺動作」的認定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張進德因為要做觸殺動作才會滑倒。

悍將前天以6:13不敵兄弟,但雙方因觸身球、大比分領先發動雙盜壘的潛規則等風波打出火氣,其中王威晨在本壘和三壘間「閃」過觸殺,也引發三呎線爭議。悍將教頭丘昌榮昨率隊到台南迎戰統一獅,賽前表示已提出申訴,就看聯盟怎麼解釋。

捕手權威教練 看法分歧

但在聯盟正式說明前,教練間就已有不同看法。古久保指出,張進德若是因為做出觸殺動作而滑倒,三呎線的認定就會成立,王威晨就明顯偏離跑壘路徑,但張進德是因為身體失去重心而滑倒,致使沒有辦法做出觸殺動作,「裁判是看你有沒有觸殺的意思,不管用手套或手持球都是觸殺動作。」

王威晨為閃避滑倒的張進德往左跑進內野草皮,古久保哈哈大笑說:「確實跑得遠了一點,可能因為捕手接球後站得太前面,跑者被迫改變路徑,如果捕手在原地先等一下,看是要觸殺還是夾殺,可能就沒有問題。」張進德也坦言,的確沒有觸殺動作,「滑下去也沒有辦法做觸殺。」

葉君璋表示,捕手從接到球的那一刻起,後續所有動作都是為了觸殺跑者,人在滑倒瞬間的本能反應是保護自己,捕手不可能還能做出正常觸殺動作,「阿德撐地的右手還拿著球,表示在滑倒前就要做觸殺動作,是因為要做觸殺去追王威晨才會滑倒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