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龍滿壘進逼 猿牽制說再見

2022/04/17 05:30

9局下龍隊郭天信(左)回壘不及遭再見牽制出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在霸林爵交出7局失1分的好投帶領下,樂天桃猿帶著5分領先打9局下,眼看可以輕鬆過關卻差點豬羊變色,靠內野守備默契配合演出再見牽制,以6:3險勝味全龍,拿下近6戰的第5勝,戰績7勝2負仍居龍頭。

9局下險遭翻盤 續居龍頭

霸林爵用106球投7局僅挨4安,送出12次三振追平個人在中職單場最多,不僅跨季對味全4連勝,更以2勝、防禦率0.60、奪三振19次暫居投手三冠王。總教練曾豪駒表示,霸林爵延續前次出賽的感覺,中間雖有亂流都控制住。

猿隊霸林爵先發7局送出12次三振,追平個人生涯紀錄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桃猿9局下換上王躍霖,連拿2出局後突然失控形成滿壘,桃猿緊急推出終結者豪勁,先保送張政禹再被郭天信敲安丟2分仍是滿壘,輪到拿莫.伊漾打擊1壞球時,豪勁冷不防回身牽制一壘,郭天信回壘不及遭觸殺,讓龍隊一片錯愕。

味全總教練葉君璋雖提出挑戰,但重播畫面沒能清楚拍到一壘攻防,缺乏明確推翻判決的證據,只能維持原判。曾豪駒透露,春訓一定會演練各種守備狀況,如何才能像這次成功牽制一壘,他不便透露,「秘密耶,要講那麼清楚嗎?」

捕手張閔勛指出,內野手隨時會注意場上的各種狀況,當下是一壘手陳俊秀發現可能有機會,立刻傳遞給投手與其他野手,最後由他下令發動,「當然不是每次都會成功,這要經過一段時間,大家才會形成一種默契。」

張閔勛不僅蹲滿全場,4、8局上兩度受命執行強迫取分,都成功完成觸擊助樂天各得1分,曾豪駒認為,張閔勛的價值不僅只是引導投手,當進攻需要他時,也能把戰術執行成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