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暴走獅挨罰 餅總激情後致歉

2022/04/19 05:30

是在「莊孝維」嗎?前一刻才在瘋狂慶祝,沒想到經過即時重播檢閱小組討論後,一壘審尤志欽現身舉手宣布改判兄弟觸殺成功,得分不算。猛獅到嘴肉又吐出來,群情激憤,看台獅迷也嚥不下這口氣,透過本報攝影記者李惠洲前晚現場貼身近拍,還原象獅最激情的一夜。(資料照:記者李惠洲攝;文:記者黃照敦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前天統一獅和中信兄弟苦戰至12局在爆氣中平手收場,不僅炸出開季以來最大亂場畫面,激情過後,仍引起球迷間廣泛議論,獅隊總教練林岳平、跑壘教練郭俊佑及洋投羅昂,因當時不當抗議行為先被趕出場,昨依情節輕重也遭聯盟懲處。

4/17獅隊抗議改判事件遭懲處

郭俊佑罰最重 罰款6萬元、禁賽3場

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召集賽務部開會後決議,按中職規章訂出懲處:林岳平和羅昂各罰1萬元新台幣,郭俊佑將頭盔擲向技術委員室,除原先遭驅逐出場罰款外,還因粗暴行為合併懲處罰款6萬元、禁賽3場,明天起開始執行。

沉澱一夜後,林岳平昨說:「這是我的錯,不該把球隊帶進這種情緒氛圍裡。對球隊教練、選手、聯盟裁判及技術委員、客隊和熱愛棒球的球迷們致上歉意,也接受聯盟懲罰。」

陳傑憲發文 大螢幕不明顯

當家球星陳傑憲賽後也在IG發文表示:「沒有人不想贏吧?況且現場的大螢幕也沒有很明顯結果,為自己球隊爭取勝利有強烈的反應我覺得再正常不過了。」

獅隊領隊蘇泰安也表示,前天賽後告誡全隊要控管好自身情緒,也已向裁判及技術委員表達歉意。至於內部是否再有懲處,會再依球隊規章另行處理。

前天判決改判是聯盟今年36次挑戰的第9度改判。改判是依重播影片判斷是否有明確可推翻原判決的角度,若無則維持原判,前天裁判最後認定林靖凱未觸及本壘板,因而改判出局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戲劇性逼和的中信兄弟,總教練林威助賽後曾透露:「若維持原判,還想挑戰林靖凱三壘提早離壘」。不過,按中職規定,助總的「B計畫」得換個順序,先用促請裁決才可能。

助總B計畫 得換順序走

中職裁判組總督導周駿勝說,提早離壘與否並非挑戰項目,但可促請裁決。按規則,可先促請裁決,若未果再行使挑戰權。「促請裁決要有條件,就是守方球員都要在場內。」言下之意,當時若要先促請三壘離壘過早與否,持球的捕手要先傳球給三壘手,再促請三壘審裁決,若維持原判,助總則還可動用延長賽唯一一次的挑戰權挑戰本壘判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