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日被禁賽 郭俊佑「丟頭盔」之痛

2022/04/19 05:30

統一獅教練郭俊佑被罰款6萬元、禁賽3場,他表示坦然接受懲處,並誠心致歉。禁賽從明天開始執行,剛好是他38歲生日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自己錯了,已經做出來的行為,就是要負責。」統一獅教練郭俊佑昨天坦然面對因不滿判決怒丟頭盔的罰款6萬、禁賽3場懲處,而禁賽將從明天開始執行,剛好是他的38歲生日,也讓這次教訓更加刻骨銘心。

郭俊佑小檔案

生涯第一次被趕出場

獅象前天打了12局近5小時以5:5言和,但這場12局下1出局滿壘在許哲晏擊出左外野高飛球、三壘跑者林靖凱側身滑回本壘後,原本裁定由獅隊勝出的比賽,卻在重播輔助判決後才改為和局,也導致郭俊佑一時情緒失控,如今遭受生涯最大處分。

坦然面對懲處 當時太想贏

「當下自己的主觀認定我們贏了,那種感覺太強烈,但突然被改判,讓情緒出現落差,最近球隊很拚命在打每場比賽,真的太想贏了。」郭俊佑表示看到「餅總」林岳平被趕出場後,當下確實是想發洩情緒,隨後也被判定出場,他說這是生涯第一次被趕出場,球員時期從沒有過。

頭盔往網子丟 沒想傷人

只是丟頭盔的畫面在網路散布後,郭俊佑接到不少關心電話,還有朋友質疑動作太危險、會不會砸到人?郭俊佑強調絕對沒有傷害人的意思,表示是朝著前方網子丟,「但這還是不好的示範,我真的誠心致歉,就連我的小女兒也說爸爸有丟帽子,我回她說,爸爸不對,就算生氣,也不該這麼做。」

郭俊佑從業餘時期就有「郭大砲」稱號,2008年菜鳥年敲出首安就是全壘打,但受傷勢影響,生涯8年只累計33轟,2016年季後卸下球員身份轉任外野教練,去年起再兼任跑壘教練。前年中職頒獎典禮獅隊「外野三帥」陳傑憲、蘇智傑和林安可締造最佳十人外野手由同一隊包辦紀錄時,都在台上感謝「郭教練」,讓他很有成就感,只是這次的錯誤示範,則讓他引以為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