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小心疫疫 停賽有備案

2022/04/19 05:30

面對日漸嚴竣的疫情,中職昨也開會討論因應措施,包括疫情停賽標準,最快今天公布相關規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台北興富發因為有7人確診武漢肺炎而退出甲組成棒春季聯賽,另外9隊繼續未完賽程。中職昨天也開會討論因應措施,包括疫情停賽標準,副秘書長蔡克斯表示,由於還需要和各球團確認,最快今天公布相關規定。

國內本土確診人數連日破千,被匡列人數大幅增加,球場也可能出現確診者足跡,球員也有被匡列甚至染疫的風險,蔡克斯表示,隨著疫情變化,防疫規定的調整聯盟已經有方案,但主要執行者是主場球隊,因此必須再和各球團確認。

2020年初台灣開始出現武漢肺炎疫情,當時中職規定只要有1名球員確診,聯盟就全面停賽,去年修改為如果單一球隊被匡列達到14人,或被匡列球員守位重疊達到影響比賽的程度,不論確診人數,該隊都停賽,之後隨著防疫逐漸朝著開放的方向走,去年球季末再修改為如果由二軍支援球員仍無法正常進行比賽,該隊才停賽。

中職今年以全面開放球迷進場開季,並開放飲食,仍需實聯制及戴口罩,球賽相關人員包括球隊隊職員、裁判、球場工作人員及媒體,必須至少接種兩劑疫苗,而且第二劑已接種滿14天,否則每次進場都必須提供當天的快篩陰性證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