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呎線申訴回覆 丘總不買帳

2022/04/20 05:30

上週悍將、兄弟之戰發生王威晨跑離三呎線判決爭議,悍將提出申訴,聯盟昨回覆,認定判決無誤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桃園報導〕上週五富邦悍將、中信兄弟之戰發生王威晨跑離三呎線的判決爭議,富邦提出申訴後昨收到聯盟回覆,認定判決無誤,但富邦總教練丘昌榮並不認同,認為棒球本來就不能這樣跑,捕手張進德也有觸殺的動作,如果這樣不算偏離三呎線,以後跑者是否都可以這樣跑?

丘總:「棒球本來就不能這樣跑」

上週五的比賽,周思齊擊出投手前滾地球,三壘上的王威晨搶攻本壘,閃過張進德回壘得分,當時丘昌榮上場抗議王威晨跑離三呎線,裁判開會後維持原判,富邦第二天向聯盟提出申訴。

聯盟昨在回覆中表示,參考裁判賽後報告、審判委員報告及審視比賽畫面,確認捕手接球後未有確實觸殺跑壘員的行為,因此無法以觸殺偏離三呎線認定。

丘昌榮表示,在張進德接球前王威晨已跑離壘線一大段,不管有沒有觸殺的動作,就是已先踏出那一步了,王威晨為躲避觸殺,從界外線的外側跑進內野草皮,張進德當時手已伸出去了,只是因為滑倒未能完成觸殺,難道一定要站得直挺挺才叫觸殺。

丘昌榮表示,棒球比賽中難免都會發生爭議,他不只是為自己球隊爭取,聯盟應該給各隊一個可以讓人信服的解釋,往後再碰到同樣的跑壘,是否都要這樣判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