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「和製潛水艇」助總先出聲

2022/04/20 05:30

日職下勾投手牧田和久,傳出有機會加盟兄弟,中信球團未予證實。(取自日刊體育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和製潛水艇」超夯!中職不只一隊對日籍下勾投手牧田和久有興趣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就坦言,確實曾評估網羅,日媒《Daily Sports》更爆料,牧田有機會加盟中信兄弟。

日媒爆料 有機會加盟兄弟

2011年牧田效力西武拿下22救援,奪洋聯新人王,2018年挑戰大聯盟加盟教士,累計出賽27場,戰績1敗2中繼、防禦率5.40,2020年重返日職加盟樂天,去年球季結束遭釋出,至今仍是自由身,日職生涯出賽345場,其中110場先發,戰績55勝51敗78中繼27救援、防禦率2.81。

兄弟昨未證實簽下牧田,倒是總教練林威助先給好評,助總指出,牧田經驗豐富,去年在二軍成績很好,下勾投手非常稀少,打者對戰相對陌生。去年牧田在二軍出賽29場,戰績2勝1敗3救援、防禦率0.33。

37歲下勾投手 球威待觀察

只是牧田已37歲,球威和續航力待觀察,若披黃衫,助總認為,年紀對體能多少有影響,還是有些擔心,過去曾投先發,近年擔任中繼,兩個角色都是選項,就看體能狀況。

兄弟陣中現有4洋將,包括洋投德保拉、泰迪、象魔力和捕手砲福來喜,牧田是潛在第5人。一旦網羅牧田,現有洋將該如何安排、取捨,也是象迷討論關切的話題。

事實上,樂天桃猿和味全皆曾考慮找牧田助陣,葉君璋透露,球隊曾評估牧田,只是3洋投布里悍、鋼龍、伍鐸上季表現不錯,也需要雙洋砲鈦龍、龍德力,找齊5洋將已無空間網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