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J術後學分 吉力吉撈還在修

2022/04/21 05:30

吉力吉撈.鞏冠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吉力吉撈.鞏冠旅美期間有一次蹲捕練阻殺傳球,忽然聽到「剝」一聲,右手肘韌帶應聲斷裂,2015年9月他被推進手術房,成為台灣第一位動韌帶置換手術的捕手,他看得很開,「如果沒開刀,我不會一直跟防護員溝通,英文就沒那麼好了。」

只是術後陰霾揮之不去,鞏冠透露,開刀後右手肌肉容易緊繃,須經常放鬆,丟球手感每天都不一樣,時好時壞,這種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,他告訴自己,不能因擔心再次丟斷韌帶就害怕用力傳球。

丟球手感反覆,反映在盜壘阻殺數據,鞏冠進中職蹲捕被對手盜壘成功22人次,只抓到1人次,阻殺率相當低。

鞏冠認為,術後手感時好時壞不能當藉口,總教練葉君璋常幫他特訓調整,還是得靠扎實訓練建立信心,現在不會太在意被對手盜壘,專注引導投手投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