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5隊長 手感集體低迷

2022/04/22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是意外,還是巧合?中職開季5隊的隊長表現集體低迷,其中,連6年擔任富邦悍將隊長的林哲瑄,個人成績和球隊戰績同在低谷。

悍將隊長林哲瑄(記者廖耀東攝)

桃猿隊長林泓育單場4打數2安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哲瑄昨4支1,打擊率升至0.091,和味全龍吳東融相同,統一獅林岱安3支1,打擊率升至0.136,中信兄弟王威晨、樂天桃猿林泓育都敲2安,本季打擊率分別為0.250、0.260,尚未達到個人高標,且5人皆未開轟,「隊長魔咒」持續發酵。

林哲瑄自評近況還可以,他表示,太想敲安打,想法複雜化並非好事,做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,心理層面控制好,把球打強勁,安打自然會出現。

悍將開季戰績慘淡,近期網友批判聲浪不斷,林哲瑄認為,球隊的確歷經艱困時刻,常鼓勵隊友用正面心態面對困境,不用嘗試做太多調整,盡好自己本分就好,盡量避免看網路言論影響心情。

王威晨個人和團隊成績相對理想,他表示,看數據確實不太好,一直做調整,好在漸入佳境,日籍教練平野惠一灌輸的觀念是,不是安打才算有貢獻,有時幫助壘上跑者推進,即使出局也對球隊有幫助。

中職隊長本季表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