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洋雙雄引路 猿短打最成功

2022/04/22 05:30

猿隊短打戰術成功,開季戰績一飛衝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樂天桃猿開季打出10勝2敗,獨居聯盟第一,今年一軍教練團引進2名日籍教練古久保健二和西村彌,對球隊產生變化,特別是在戰術層面,短打次數大增,總教練曾豪駒也說,打跑戰術比往年更多。

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去年掀起短打風潮,今年桃猿跟進,本季已有9次犧牲觸擊成功,高居全聯盟最多,前天對獅隊4局下就觀察對方守備站位破綻,1出局端出短打成功製造失誤,KO對方先發胡智為。

曾總指出,這是考量整個得分效應的結果,不想失去每次可以得分的機會。昨敲安又演盜壘的二棒成晉,正是策動戰術的好人選,曾總說,「他的反方向攻擊很不錯,適合助攻的這個棒次。」

古久保健二則認為,球隊戰術其實沒有到很多的程度,近期好成績主要是前、後段棒次狀況很好。曾總則說,陳俊秀、林泓育等中心打者,球隊比較不會下戰術。然而,這些打者的短打功力卻不容小覷。

陳俊秀本季唯一觸擊嘗試是自發性的,成功推進壘上跑者。古久保健二說,像陳俊秀、林泓育和朱育賢都滿會點的,「他們打擊本來就很會抓擊球點,短打看起來很簡單,實際上非常困難,不去好好抓節奏和點的位置,無法形成一個有效的短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