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靖凱換防游擊 被問到江坤宇

2022/04/22 05:30

林靖凱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長年受游擊防區戰力不足困擾,總教練林岳平昨天使出「殺手鐧」,生涯首次調度2屆二壘金手套林靖凱鎮守先發游擊,他昨天有5個守備機會,沒有發生失誤,還策動一次雙殺,有好的開始。

自從餅總2020年執掌兵符,林祖傑是最常守游擊人選,但身體狀況不穩定,本季尚未上一軍,原本期待的游擊人選楊竣翔仍在二軍出賽。餅總按耐不住,端出內心計畫1年多的方案,移防國家隊二壘手等級的林靖凱,暌違3年先發鎮守游擊,盼能找出新隊形。

林靖凱近年在二壘打響形容範圍超大的「靖區」美名,每年都會掀起移防游擊的討論,本季總算成真。他說,過去是因為傳球穩定性沒那麼好,才沒有去游擊,「春訓特別去練,還要抓一下丟球的感覺。」

中信兄弟江坤宇和林靖凱被視為未來國家隊二、游組合,兩人也是平鎮高中時期的同窗好友,林靖凱卻不敢去想挑戰「小可愛」的游擊金手套連霸,「這太困難了,我先把自己做好。」

一旦林靖凱鎮守游擊有不錯效果,未來不排除固定下來。餅總說,若成真對隊形調整幫助很大,現階段二壘可靈活調度陳鏞基、吳桀睿。等到羅薩和林子豪歸隊,更能組合火力最強大的內野陣勢,就看林靖凱在游擊區的造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