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》射箭男團闖金牌戰 女團奪銅

2022/04/22 05:30

台灣男團在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反曲弓項目連過3關,週日將和義大利爭金。 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擁有亞、奧運經驗的湯智鈞、魏均珩,在射箭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發揮「母雞帶小雞」的作用,昨在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不斷提醒國家隊新兵蘇于洋,3人攜手連闖3關挺進決賽,週日下午3點40分將和義大利爭金。

週日和義大利爭金

榮膺第2種子的台灣隊,16強先收拾瑞士,8強再擊敗由2019年世錦賽個人金牌艾利森領軍的美國,4強更力克荷蘭。

湯智鈞、魏均珩從2018年雅加達亞運起就成為國家隊固定班底,經驗勝過蘇于洋、戴宇軒。教練劉展明透露,賽前就決定不管是蘇、戴出征團體賽,排點都會在湯、魏中間,讓兩人能不斷耳提面命。

東京奧運結束後,台灣隊就沒合體出擊過,不僅選手需適應比賽強度,劉展明也要找感覺,才能在最佳時機提醒選手注意事項。此外,台灣隊另一任務是情蒐,劉展明認為各國實力越來越近,「像2024年奧運主辦國法國已提前備戰,找南韓教練來幫忙,我們要持續進步才行。」

由彭家楙、郭紫穎、雷千瑩組成的台灣女團,昨連續擊敗烏茲別克、波蘭,但在4強戰經過延長加射以4:5不敵英國,但3人很快調整狀況,以5:4射落義大利摘下銅牌,也是台灣隊本屆第一面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