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年43億振興足運 執行率不到3成

2022/04/23 05:30

足協與體育署舉辦「足球六年計畫回顧與展望」座談會。左起足協理事長邱義仁、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前體育署長林德福在2018年啟動「足球六年計畫」,編列43億元經費,要振興台灣足球,然而效果不彰,台灣男足近年苦吞國際賽9連敗,世界排名不僅未朝設定目標100名內前進,還大幅下滑至157名,全國足球協會與體育署昨舉辦為期2日的「6年計畫回顧與展望」,理事長邱義仁也坦言,目前國內足壇百廢待舉,實力仍在國際水平之下,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。

足協理事長︰還有很大努力空間

台灣足球風氣低迷,體育署雖編列大筆預算卻無法有效運用,「足球六年計畫」的經費目前執行率不到30%,且目前80%、約11億的資金(包含前瞻計畫)都挹注到學生球隊的補助與設備優化,對於強化國家隊、企業聯賽職業化皆沒有太大的幫助。

國家隊和企聯經費 僅佔1成

足協祕書長方靖仁直言,體育署的預算實際給協會運用的並不多,國家隊和企業甲級聯賽使用的經費加起來僅佔10%,且去年成立的企業乙級聯賽的各隊補助費用,也是協會自籌。

體育署每年編列1.53億的預算,補助各級學校成立足球隊,的確讓基層參賽隊伍暴增,卻也出現許多亂象。許多學校為了領每年數十萬的補助倉促成軍,而每年僅踢一場比賽,且比賽內容相當難看。

補助學校組隊 造成濫竽充數

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科長林秀卿坦言,要完全杜絕濫竽充數的學校很困難,因此第二年起改用分段補助的政策,以高中足球為例,參加預賽的球隊能領40萬,晉級複賽再加碼20萬,一個球隊最多能領到80萬,盼經費能真正挹注到有心經營的學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