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局6分差仍盜壘 巨人不甩潛規則

2022/04/24 05:30

國民隊不滿巨人隊在大幅領先時策動打跑戰術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中職上週才出現大比分領先盜壘的潛規則討論,大聯盟昨也爆發爭議,巨人隊在9局領先6分發動戰術,國民隊總教練馬丁尼茲直斥做了沒有必要的事情;巨人總教練卡普勒則回嗆,他不信棒球場上有什麼不成文規定。

巨人近2週就有2個戰術令對手不滿,上週對教士第6局領先9分下達短打戰術,昨在9局上領先6分策動打跑戰術,激怒國民野手,朝巨人怒吼。卡普勒認為,他們這場比賽就有1局猛攻7分,國民隊也有這種進攻能力。

「這不只是純粹想得分而已」,卡普勒表示,他不信棒球界的不成文規定,包括大比分領先不該下達短打或盜壘戰術等等,「每局都全力以赴是出自於尊重對手。」

中信兄弟15日曾在領先8分發動雙盜壘,即便才第3局,仍有富邦教練對此不滿,當時中信總教練林威助怒斥,跟他認知的台灣棒球不同,「就算有潛規則也是比賽後半段,前7局哪有什麼潛規則,現在的棒球1局也有可能拿10分。」

日職近年有潛規則爭議要追溯至2017年6月6日,橫濱梶谷隆幸在6局上8分差領先盜壘,8局上場被多顆近身球伺候,主審當場警告雙方。針對幾局幾分差才會出現潛規則,台美日職棒各有見解。

影片連結

https://twitter.com/NBCSGiants/status/1517689379652833282?s=20&t=Zym-jN09YmLddI3nxGiyHQ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