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圖」破偶像KD 綠衫軍聽牌

2022/04/25 05:30

塔圖姆(右)昨壓制偶像杜蘭特(左),率塞爾提克聽牌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長江後浪推前浪,16歲時曾參加杜蘭特籃球訓練營的塔圖姆,如今攻守壓制兒時偶像,率塞爾提克109:103踢館籃網,3連勝在東部季後賽首輪聽牌。

塔圖姆青少年曾受KD訓練

塔圖姆豪奪39分,27分集中下半場,外加生涯季後賽新高6抄截,另有6助攻、5籃板,這是1976年後綠衫軍首見季後賽「30、5、5、5」達標,全能數據更榮膺聯盟史上第3人,僅次「籃球之神」喬丹、貝瑞,儘管出線在望,24歲明星前鋒不敢輕敵,「我們要好好休息,回看影片、再修正問題。希望能打更好,終結這系列賽。」

塔圖姆精彩表現,足讓退役賢拜「真理」皮爾斯讚嘆,「我認為現階段,他或許超越KD。」慘遭後輩嚴防的杜蘭特,僅得16分、8籃板、8助攻,還有5失誤,首輪深陷低潮,也導致3連敗籃網已無退路,「我想太多了,比賽中猶豫不決。」KD自責太想打出侵略性,反而錯過隊友空檔機會,G4將修正調整,至於B.西蒙斯是否上陣救火?也備受矚目。

暴龍開胡 巴恩斯獲新人王

此外,暴龍西亞卡姆拚出季後賽生涯新高34分,以及8籃板、5助攻,助地主110:102力退七六人,開胡免遭橫掃。巴恩斯爆冷獲本季最佳新秀獎項,也是隊史第3人,傷癒回歸的暴龍前鋒,替補貢獻6分、11籃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