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男團世界盃奪金》老將帶新兵 完封義大利

2022/04/25 05:30

魏均珩(右2起)、湯智鈞、蘇于洋所組成的台灣男團射箭隊,在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奪金。(教練劉展明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子反曲弓射箭隊昨在世界盃土耳其安塔利亞站團體金牌戰,在18箭中射出10支10分箭,以6:0完封強敵義大利,強勢收下金牌。

湯智鈞、魏均珩

首搭蘇于洋

擁有亞、奧運經驗的湯智鈞、魏均珩,搭配國家隊新兵蘇于洋,儘管3人首度聯手合作,但他們一路過關斬將,連克瑞士、美國、荷蘭,昨面對去年東京奧運個人賽銀牌內斯波利領軍的義大利,連搶3局將勝利收入囊中。

台灣隊首局就展現絕佳氣勢,射出3支10分箭,反觀義大利沒有任何滿分箭,還射出7分,台灣隊以56:50率先拿到2分積點。延續首局火燙表現,台灣隊6支箭有3支10分箭,次局以57:55再下一城。台灣隊在第3局沒給對手任何反撲機會,射出4支10分箭,以57:55收下該局,積分6:0橫掃對手奪金。

教練劉展明坦言,直接橫掃對手的結果確實有些意外,比賽也比想像中的還快結束,且還因為場地過小,選手在換位上並不如預期順利,得時刻小心避免違例,好在此狀況並未影響選手的表現和氣勢。

除了面對場上狀況調整迅速之外,劉展明認為,「母雞帶小雞」的策略也確實發揮作用,由湯智鈞擔任第一棒,將場上碰到的狀況告訴第二棒蘇于洋,接著再由經驗十足的魏均珩收尾穩住戰局,成為本次的勝利方程式。

台灣隊在本屆世界盃發光,男團奪金、女團鍍銅,接下來代表隊成員將續留土耳其備戰,預計5月14日將飛往南韓參加世界盃光州站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