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國城盃》桃園5連霸夢碎 北市奪隊史第6冠

2022/04/25 05:30

台北市第6度奪得謝國城盃冠軍。(棒協提供)

廖芫豎完投6局失1分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謝國城盃全國少棒賽冠軍戰,昨由台北市(福林國小)和桃園市(中平國小)交手。台北市隊廖芫豎用81球完投6局、失1分,捕手曾乙喆2分打點安打幫球隊先馳得點,終場3:1擊敗尋求5連霸的桃園市,拿到台北市隊史第6冠,且奪得挑戰威廉波特少棒的門票,下一步先挑戰亞太區代表權。

台北市隊上回奪冠是2017年,當時是東園國小代表,福林國小上次謝國城盃封王則已是2000年(民國89年),台北市隊總教練章子健說:「我們一直練習的目標就是這個,雖然(因疫情)不見得能夠出國,但這是我們的紀錄。」

廖芫豎前2局和桃園中平先發投手黃字泫都表現優異,但黃字泫因前場用球數關係,3局退場,台北市趁著接替的投手陳建宏不穩,廖芫豎、沈立宸和曾乙喆連3棒敲安,其中曾乙喆的長打帶有2分打點。

曾乙喆此役2打數2敲安、打擊率6成67,奪打擊獎和MVP。他說,從兩星期前的硬式聯賽以來,手感都維持不錯,關鍵的那支打出去以為會被接殺,結果安打很高興。

和5連霸失之交臂,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認為球員已經盡力:「我們也將士用命,結果沒有很好,那就要繼續加油,接下來小馬選拔賽再扳回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