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競技體操》生涯40金 麥劉締造障礙

2022/04/26 05:30

麥劉湘涵(運促會提供)

唐嘉鴻2連霸 麥劉6連后

唐嘉鴻(運促會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昨天進行競技體操個人全能決賽,台灣師大包辦公開男、女子組金牌,唐嘉鴻完成2連霸,麥劉湘涵則締造6連后,生涯第40面金牌到手,締造無人能及的「麥劉障礙」。

全大運5月7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開幕,但競技體操率先登場,東京奧運國手唐嘉鴻上週六助台師大奪成隊2連霸,昨在個人全能決賽登場,他以82.102分力壓群雄摘金。

唐嘉鴻認為,整體表現並未達最佳,特別是在拿手的單槓項目因不適應器材,而下修成套動作難度,也讓他體認到這是出征國際賽前得盡快修正的問題,「畢竟出國也會碰到類似狀況,得跟教練翁士航討論,想好配套措施。」

透過全大運發現問題,目標提升6個項目的穩定度,及單槓新成套動作的流暢度和細節,唐嘉鴻期許能用更好的狀態迎接週末的亞運國手選拔賽,並在亞錦賽、成都世大運及杭州亞運繳出佳績。

至於資深女將麥劉湘涵生涯第12度參賽,在個人全能決賽繳出技壓群雌的49.435分,雖今天單項決賽還有機會堆高金牌紀錄,但她謹記翁士航說過的話,「勇於挑戰自己,比前一天的自己更進步才是重點。」她相信盡全力發揮,自然會收到好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