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日日Shoot》6人篩陽 急煞龍象戰

2022/04/28 05:30

原訂昨在天母球場舉行的中信兄弟與味全龍之戰,龍隊6名隊職員賽前快篩出現陽性反應,聯盟緊急決定延賽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味全有「疫」狀 龍象戰預防性延賽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疫情變化萬千,為確保賽季不受影響,中職聯盟微調19日公告的防疫措施,特別是1人確診該球場就暫停比賽3日規定,修正為被匡列的接觸者超過14人才延賽。會長蔡其昌坦言,疫情變動有點快,聯盟動態配合指揮中心。

聯盟在19日才公布防疫措施,若球場工作核心區內有1名隊職員和工作人員確診,該球場應暫停比賽3日,若照此規定,味全今有確診者就必須將今、明天母球場延賽,長期實施可能影響賽季運作。

聯盟急應變 匡列至少15人再延

蔡其昌表示,大原則是看味全疫調狀況多嚴重,如果球團告訴聯盟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至少15人,那就會延賽,直到全隊被匡列在14人以內再復賽。密切接觸者定義為跟確診者同住、共餐,沒戴口罩近距離講話超過15分鐘。

一旦疫情擴散、被匡列球員增加,球隊戰力有不足以出賽的可能,日職有特殊規則「特例2022」方便球隊調度,若有接觸者遭下放,不需等10天就能回一軍。由於台灣接觸者居家隔離改成「3+4」,中職也端出跟日職相似的規則。

蔡其昌指出,目前CDC規定接觸者的居家隔離是3天,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恢復正常,「這樣的隔離不算下二軍。」意即接觸者不需等待10天才能回一軍。

與病毒共存 中職動態具指標意義

中職昨在常務理事會也告知各隊新規範,球員除了場上比賽、室內練球,一律都要戴上口罩。蔡其昌坦言,目前狀況跟去年不太一樣,以前沒疫苗、病毒比較毒,「現在都是輕症,我們會趕快把規則釐清,跟CDC詢問、調整。」

短短幾天,國內疫情變化迅速,中職19日訂的防疫措施顯然已經不符實際,昨龍象戰尚未確認確診與否,採行預防性延賽,雖有其考量,但長期來看,賽季是否會打打停停、球員難調整,球賽不易聚焦,一旦過多不確定性,就會讓球迷望之卻步,減少進場。

聯盟和球團應更機動應戰,未來面對瞬息萬變的疫情適切、適度反應,隊職員尤應落實防疫指引,並有內部獎懲制度,甚至是否應討論相關人員快篩的頻率,在全民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疫情新生活下,國內職業運動指標的中華職棒維持正常運作、比賽如期進行,有其穩定社會的重要性。

中職防疫規範 4/19與最新版本比較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