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自由車》擺脫老二魔咒 李廷威摘金

2022/04/28 05:30

男子全能金牌李廷威(左)要把金牌獻給啟蒙教練黃智盈。 (官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全大運自由車場地賽昨在台中市清水自由車場登場,這也是全大運史上首度舉辦自由車賽。北市大李廷威擺脫「老二魔咒」,昨在公開男生組全能項目拿下181分,逆轉擊敗台體大徐御凱摘金。

李廷威是國內極具潛力的新星,月初先在環花東自由車賽拿下總排名第2,上週則在96自由車聯賽塔塔加站排名單站第2。他表示,「最近總是與冠軍失之交臂,心中難免有遺憾,但仍平常心出戰全大運,很開心能逆轉摘金。」

拿下生涯首面全國賽金牌,李廷威最感謝西松國中啟蒙教練黃智盈,「過去曾經叛逆、頂撞教練,還1年沒有與教練說話,但教練沒放棄我,每次大賽都會義務來指導我,給我很大的安定感,這面金牌要獻給他。」

張婷婷奪女子全能賽冠軍

自由車場地賽首日共送出4面金牌,地主選手包辦3金,其中台體大張婷婷傷癒復出,拿下女子全能賽冠軍。

張婷婷是鐵人三項和自由車兩棲選手,前年因意外重摔造成鼻樑骨斷、腦震盪、臉部三處骨折,休養了半年才回復訓練。她表示,「目前傷勢已痊癒,但騎長途仍會頭暈,內心仍有陰影,還需要時間調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