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盜獅 12局逼和猿

2022/04/29 05:30

陳傑憲單場3次盜壘成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柯育民單場4安創生涯新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桃園報導〕統一獅變陣成功,前4棒林靖凱、柯育民、陳傑憲和高國慶串連攻勢,合計打出10安打、6打點,鏖戰12局、耗時本季最長的5小時11分,以8:8逼和樂天桃猿,統一2連敗和樂天2連勝終止。

獅變陣猛打  惹惱猿洋投

統一從春訓到開季多名主力打者受傷,上一戰以年輕球員為主的打線對味全龍直到第8局才打出第1支安打,昨天大幅更動打線,一開賽就收到效果,第1局柯育民、陳傑憲和高國慶連續安打先馳得點,第2局林岱安、林靖凱、柯育民和陳傑憲安打,加上3次盜壘,一口氣攻下3分,取得4:0領先。

高國慶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高國慶2安打、3打點,第1局並和陳傑憲演出雙盜壘,4年來的第1盜,以43歲又204天的年齡,打破前興農牛林仲秋42歲又309天的最年長先發球員盜壘成功紀錄,聯盟紀錄是前統一曾智偵的45歲又14天。

統一全場9次盜壘都成功,追平時報鷹1996年對三商虎所創下的中職單場盜壘紀錄,陳傑憲3盜和柯育民4安都創生涯新高。

統一前兩局攻勢頻頻,樂天先發投手霸林爵疑似懷疑被偷暗號,第3局對二壘跑者林岱安高聲叫罵,引發兩隊板凳清空,主審楊崇煇給予雙方警告。

猿隊洋投霸林爵(右二)質疑獅隊偷暗號,對球員叫罵,兩隊一度清空板凳爆衝突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猿隊林立(右一)8局下敲出3分砲,一度超前比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立超前轟 9局遭扳平

霸林爵4、5局各再失1分,5局上1出局後退場,樂天換上蘇俊羽,對第1名打者林靖凱就投出觸身球,由於主審已警告過兩隊,蘇俊羽被驅逐出場,樂天再換上黃偉晟,不料一上場又對柯育民投出觸身球,也被趕出場。

樂天在兩名投手被趕出場後,卻氣勢逆轉開始追分,第8局林立轟出3分砲,以8:7首度超前,9局上終結者豪勁登板,被林子豪和邱智呈連續安打攻下追平分,豪勁本季首度救援失敗,開季連7場救援成功中斷,也使得比賽進入延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