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後賽》東西雙霸 公鹿、勇士晉4

2022/04/29 05:30

勇士柯瑞(前)昨強轟30分擊碎金塊,成為西部首支晉級次輪的球隊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、柯瑞昨各自發威,率領衛冕軍公鹿、勇士以4勝1負關門,提前晉級東、西部季後賽4強。

公鹿亞德托昆波昨包辦全場最高33分,淘汰缺兵損將的公牛,晉級東部4強。(美聯社)

2019、20年蟬聯年度MVP的亞德托昆波,包辦全場最高33分,公鹿6人得分上雙,一路領先,116:100淘汰少了拉文、卡盧索等主力的公牛,下一輪將強碰4連勝橫掃籃網晉級的塞爾提克。

字母哥33分屠公牛

亞德托昆波昨熱機迅速,開賽就大殺四方,前兩節強轟23分,改寫生涯季後賽上半場得分紀錄,也助公鹿挺過「二當家」米德爾頓受傷危機,他說︰「輸了第2場後,全隊更了解狀況也知道該如何面對,我們得拚出贏球企圖心,更注意細節、互相協助防守。」

柯瑞長程火砲碎金

暌違2年重返季後賽的勇士,也沒浪費聽牌優勢,頭號射手柯瑞重返先發,三分彈11投5中、強轟30分,包括決勝節關鍵11分扭轉頹勢,率勇士以102:98淘汰金塊,成為西部首支晉級次輪的球隊,將以逸待勞等待灰熊與灰狼的勝方出線。勇士自2015年以來共經歷21輪季後賽系列賽,贏下其中19個。

身為兩屆MVP,柯瑞季後賽第49場至少飆進5記三分球,持續堆高歷史紀錄,遙遙領先第2名的K.湯普森28場、第3名「雷槍」艾倫21場。

揮別上月左踝遭壓傷陰霾的柯瑞直言,不想再從板凳出發,K湯也強調:「柯瑞是全隊領袖,他是獨一無二的,會延續令人驚奇演出,而且毫不費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