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堅恩引退 來台8年2遺憾

2022/04/30 05:30

陳堅恩(中)正式引退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攻城獅於主場佈置陳堅恩引退展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竹報導〕新竹攻城獅副隊長、後衛陳堅恩本季飽受膝傷所苦,出賽20場,平均僅貢獻5.8分、2.1籃板,昨於攻城獅例行賽主場最終戰宣布引退,球團也為他舉辦引退儀式,8年球員生涯畫下句點。

自認中文沒學好 對同袍太嚴沒人緣

33歲的陳堅恩過去曾效力於SBL璞園6個球季,拿下2座總冠軍;2020年轉戰PLG攻城獅,成為球隊的精神領袖,並帶領高國豪與田浩等年輕後衛成長。無奈今年膝傷加劇,表現也隨之下滑。

陳堅恩說,「傷痛讓我在場上無法隨心所欲,攻守都持續退化,且無法接受不能全力拚戰的自己,才決定退休。未來可能選擇離開籃壇,回美國發展房地產事業。」

陳堅恩(右二)引退,家人出席共享榮耀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33歲的陳堅恩父親是菲律賓華僑、母親是美國人,過去長年在國外發展,2014年才來台打球。陳堅恩說,「回顧球員生涯,比較遺憾的是中文還是沒有學好。另外,有時候對隊友太嚴厲,我可能不是一個太受歡迎的隊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