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場末節驅狼 灰熊下輪戰萌神

2022/05/01 05:30

灰熊巴恩(前中)切入上籃,遭到灰狼湯斯(前右)打臉犯規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儘管「少主」莫蘭特昨命中率不佳,但灰熊隊友皆展現不想輸的拚戰精神,D.巴恩、D.布魯克斯都拿23分及小傑克森末節挺身而出,灰熊以114:106氣走灰狼,在西部首輪系列賽以4:2晉級,隊史第4次前進次輪,週一在主場迎戰「萌神」柯瑞領軍的勇士。

巴恩成晉級功臣

莫蘭特昨僅14投4中,繳出17分、11助攻及8籃板,其中關鍵時刻4罰俱中,為球隊守住勝利。全場18分進帳的小傑克森末節12分,加上巴恩、T.瓊斯各拿8分,灰熊單節轟40分,又一次逼灰狼翻船。灰熊系列賽4勝,有3場是第四節克服雙位數落後翻盤,也是NBA首支在單一系列賽完成這項成就的隊伍。

灰熊繼2015年再度重返西部4強,除了展現絕佳韌性,晉級功臣不得不提巴恩,系列賽平均貢獻23.5分,以及6戰共進27顆三分球,成為單一系列戰投進最多三分球的灰熊球員,莫蘭特認為,MVP絕對屬於巴恩。

灰熊次輪遭遇季後賽經驗豐富的勇士,巴恩盼解決開局不順的問題,莫蘭特直言,「我們除了第二戰外,每一勝都贏得不好看,下一系列賽中要打得更好,不能再像這個系列賽這樣。」

灰熊例行賽對勇士取得3勝1敗,但柯瑞、K.湯普森、D.格林這4場從未同時出賽,對戰僅供參考,而外界普遍看好勇士晉級。

莫蘭特力抗柯瑞

年輕有力的莫蘭特本季對勇士平均攻下26.7分,以及上季附加賽轟35分,粉碎勇士前進季後賽的希望;經驗豐富的柯瑞已重返先發,在例行賽對灰熊轟過46分,兩位不同世代的超級後衛對決,成為一大焦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