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後賽次輪》東契奇、保羅 明起神對決

2022/05/02 05:30

太陽「控衛之神」保羅首輪繳出超狂數據,成獨行俠不可小看的敵手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東契奇2018年同梯

東契奇季後賽首輪因傷缺席前3戰,但一歸隊就展現實力,助隊淘汰爵士。(今日美國資料照)

艾頓將正面交鋒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季後賽次輪今點燃戰火,自2011年起都在首輪止步的獨行俠,這季挺過一哥東契奇受傷危機,成功闖進次輪,明天將迎戰太陽。新生代控衛東契奇和「控衛之神」保羅將正面對決,另外,東契奇和太陽當家中鋒艾頓同為2018年選秀球星,誰能證明自己,成為話題。

東契奇在2018年進入獨行俠後,成為球隊中流砥柱,過去兩度率隊闖進季後賽,皆在首輪被快艇淘汰。今年東契奇還因傷勢缺席前3戰,但他一歸隊就展現實力,平均貢獻29分、10.7籃板,助隊以4:2淘汰爵士。

本季例行賽對太陽 獨行俠全敗收場

終於一嚐季後賽次輪的滋味,獨行俠卻要強碰聯盟王者太陽。近幾季獨行俠碰上太陽輸多贏少,這季例行賽也是全敗收場,前次贏球已是2019年,但季後賽變數仍相當大,尤其東契奇在季後賽表現較出色,生涯平均拿下32.7分、9.1籃板、8.8助攻,或許靠著他的關鍵演出,仍有一搏的機會。

最大看點還是東契奇和保羅的對決,保羅在首輪最後一戰,繳出14投14中、33分的超狂數據,東契奇表示,已迫不及待和他交手,「他是名人堂等級的球星,他讓他待過的每支球隊都變得更好。」

恩比德歸期未定

哈登要扛七六人

太陽除了保羅的發揮,中鋒艾頓在上個系列賽命中率高達7成,場均20分、9.8籃板,也是捍衛禁區重要功臣。他在2018年以狀元身分進入聯盟,聲勢卻不如探花東契奇,兩人季後賽交鋒,格外有火花。

七六人和熱火一戰,七六人一哥恩比德因眼窩骨折和腦震盪,歸期未定,讓球隊戰力大打折扣。昨七六人總教練瑞佛斯表示,戰術將大幅調整,會以哈登為主,「進攻會由他來主導,也必須要多得分,但這應該不是問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