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K湯逆轉彈 1分差毀熊

2022/05/03 05:30

K.湯普森(中)用致勝三分球,率勇士逆轉灰熊,贏得季後賽次輪首戰。 (今日美國)

莫蘭特最後進攻 柯瑞賞火鍋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季後賽次輪昨點燃戰火,勇士和灰熊鏖戰到最後關頭,K.湯普森在終場前36秒投進致勝三分球,加上莫蘭特最後一擊上籃失手,讓勇士以117:116驚險搶下開門紅。

勇士上半場一度落後13分,加上防守悍將D.格林在次節還剩1分18秒時,因二級惡性犯規被驅逐出場,打得格外艱辛。但他們下半場急起直追,終場前36秒靠著湯普森的三分球逆轉戰局,決勝時刻柯瑞展現防守實力,賞了莫蘭特一記麻辣鍋,也讓灰熊失去反撲機會。

34歲的柯瑞和22歲的莫蘭特分屬不同世代的控衛,昨莫蘭特拿下全場最高34分、10助攻,優於柯瑞的24分、4助攻,但柯瑞也用防守回擊,幫助球隊取勝,但他說:「我們打的是團隊籃球,如果不是每個人都有貢獻,也不可能贏球。」

柯瑞昨投進5顆三分球,生涯季後賽累計494顆三分球,可望成為聯盟史上首位在季後賽命中500顆三分球的球員。

兩隊22歲3人組 皆破30分寫歷史

此外,勇士波爾貢獻全隊最高31分,灰熊莫蘭特34分、J.傑克森進帳33分,兩隊合計有3名22歲球員轟下至少30分,也是NBA季後賽史上頭一遭。

波爾前一輪對金塊場均貢獻21分、5.4助攻,昨再締造個人季後賽得分新高。莫蘭特和傑克森則是季後賽史上第二組23歲以下同場轟破30分的搭檔,過去只有杜蘭特和魏斯布魯克做到。

雖然莫蘭特整體表現不俗,但對於最後關頭失手有些懊惱,「我就是搞砸了平常能輕鬆投進的球,接下來把重點放在下一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