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拋灌自己來 字母哥搶頭香

2022/05/03 05:30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繳出大三元,助公鹿開胡。(美聯社)

季後賽累計 2度大三元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昨天繳出24分、13籃板、12助攻,締造生涯季後賽第2次大三元,還上演自拋自灌的好戲,率領公鹿101:89力退塞爾提克,在東部次輪系列賽拔頭籌。

亞德托昆波在第四節中段持球單打,用腳步擺脫對手後,直接將球拋向籃板,一躍而起完成扣籃,將領先擴大至16分,他笑說:「原本以為我要卡住了,但很幸運,感謝上帝賜予我出色的彈跳能力,讓我能跳起拿到球。」

這驚天一灌讓公鹿球員都折服,主控J.哈勒戴就自認辦不到,「這太狂了!我連想都不敢想。」波提斯則說,「這就像在打2K,按下按鍵後,球丟向籃板後回到自己手上。」

得分雖受阻 助攻送上31分

受限於塞爾提克的包夾,亞德托昆波全場25投僅9中,是本季季後賽得分效率最低的一場,但擁有絕佳傳球視野的他,總能適時分球給有空檔的隊友,他的助攻也為球隊帶來31分。

塞爾提克守不住公鹿攻勢,還遭遇衛冕軍的嚴密防守壓迫,團隊命中率僅33.3%,其中進攻雙箭頭塔圖姆和J.布朗熄火,兩人在前一輪對籃網4戰合計可得52分,昨只合拿33分。

13投4中只拿12分的布朗說:「他們完美的限制我們,但終究是我們空檔失手太多球,下一場得做好準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