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靜岡田徑賽》400公尺跨欄奪金 彭名揚小遺憾

2022/05/04 05:30

彭名揚在日本靜岡田徑公開賽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,以49秒39奪金。(田徑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國內跨欄後起之秀彭名揚,昨在日本靜岡田徑公開賽男子400公尺跨欄計時決賽以生涯次佳的49秒39奪金,連兩場賽事奪牌,增添出征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的信心。

23歲的彭名揚前次參加國際賽已是2019年世大運,近年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,只能努力強化體能及後段速度維持,讓自己變得更好。去年全運會他以49秒72技壓3屆奧運國手陳傑摘下金牌,也是生涯首次跑進50秒內。

大一才改練400欄的彭名揚,靠著天生優異速度,很快駕輕就熟。他自豪表示,「我這幾年按部就班照教練課表練習,所以練習表現好,比賽成績一定能更好,且無論國內賽或國際賽都不會緊張,因為我做好準備了。」

賽事延誤身體冷卻

無緣破個人最佳

彭名揚上週在木南道孝挑戰賽以49秒32奪銅,連兩場跑進49秒40內,他自認狀況不錯,但昨因賽事延誤身體冷卻,無緣再破個人最佳,「我會記住這次的感覺,下次要挑戰跑進49秒內。」

此外,世界田總A級賽事世界田徑大獎賽東京站,美國隊包括柯爾曼、東奧400跨欄銀牌班傑明都會參賽,台灣則派出楊俊瀚、陳傑、陳奎儒迎戰,希望在強敵環伺下,再創全國新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