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暴增20公斤 黃鈺仁苦戰摘金

2022/05/04 05:30

黃鈺仁(左)在全大運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級奪金。(全大運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彰師大好手黃鈺仁昨在全大運跆拳道男子87公斤以上級一路過關斬將,並在決賽靠著致勝中端攻擊,以11:10力退國體大李孟恩,摘下金牌。

去年東奧失利後,黃鈺仁萬念俱灰退出國家隊並決定退役,但在恩師蘇泰源勸說下,才轉念重返賽場。他說,「當時打擊很大,完全沒有動力訓練,但教練一直鼓勵我,加上極速超跑董事長周哲男願意提供我資源,才決定再拚一次,用『玩』的心態重新出發。」

黃鈺仁昨在金牌戰陷入苦戰,第三回合雙方三度戰成平手,最終驚險獲勝。蘇泰源認為,黃鈺仁很久沒比賽,但畢竟是經歷過豐富大賽的選手,即使比賽膠著仍老神在在。

黃鈺仁則認為,「賽前原本希望能大勝20分,無奈體力大不如前,且重量級的選手身材和力量都很強,李孟恩防禦能力又很出色,難以攻破。」

原本主打68公斤級,退役後體重大增,暴肥近20公斤,黃鈺仁說,「降體重很困難也很辛苦,未來也不打算再回68公斤,應該會鎖定在80公斤級。」

馬婷霞73+公斤級6連霸

彰師大馬婷霞昨在女子73公斤級摘金,完成全大運6連霸。前陣子因生涯規畫,面臨是否退役的抉擇。蘇泰源說,馬婷霞在國際賽仍有競爭力,所以鼓勵她再拚1年、備戰世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