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新防疫守則 球員賽前需篩陰

2022/05/04 05:30

PLG新防疫規定,未來所有球員都必須提供賽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體壇也受到波及,WSBL、SBL因多名球員染疫,賽季提前結束,中華職棒與T1職籃也出現多場比賽延期,上季冠軍賽因疫情提前裁定的PLG職業籃球聯盟昨則公布最新的防疫指引。執行長陳建州表示,「我們有社會責任,必須做好防疫的最佳示範。」

PLG的防疫指引規定,未來所有球員都必須提供賽前48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,球隊若有快篩呈現陽性者,需進行PCR檢測,等待進行PCR檢測至PCR檢測結果期間不得隨隊,若PCR結果為陽性則應遵照CDC後續規範處理,所有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必須進行快篩,若為陰性仍需完成居家隔離3天與4天自主健康管理才可正常參與比賽。

各隊例行賽剩下約3場比賽,若球隊被匡列者太多,導致比賽日可登錄出賽球員未達8人,包含本土球員(含華裔與外籍生球員)至少7人、洋將1人,則全隊暫停比賽。至於5月21日開打的季後賽,防疫指引會視疫情狀況再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