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重播改判率破5成 曾總歸功球員反應

2022/05/05 05:30

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認為,改判率高主要還是歸功選手臨場反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樂天桃猿昨4局申請電視輔助判決,最終維持原判,富邦悍將跑者戴培峰安全滑回本壘。但猿隊本季16次申請重播輔助判決有8次改判,改判率達5成,高居全聯盟之冠。

猿隊總教練曾豪駒2020年剛接兵符時,常在7局前就動用2次重播輔助判決,成功率也不高,今年進步不少。曾豪駒認為,改判率高主要還是選手臨場反應,「先以球員當下判斷為主,再來才是參考教練的看法,其實都是球員功勞,我只是正好是比出手勢的人。」

今年猿隊聘用曾在日職、韓職與悍將執教的古久保健二擔任首席教練。對於重播改判率是否幫上忙,他搖頭笑說:「沒有,都是選手跟總教練的判斷,但畢竟要掌握時機運用,該用就要用。」

除了輔助判決,今年猿隊攻守戰術都更靈活,上月和味全龍交手,投手豪勁和一壘手陳俊秀合演一記再見牽制,讓龍隊教頭葉君璋大嘆防不勝防。

曾豪駒說,春訓時有針對攻防戰術演練,並要求球員帶入比賽情境。不過,戰術也是有失敗的,可能大家剛好看到成功的。古久保則說,臨場戰術方面沒有太大改變,要求球員無論如何都要保持積極,特別是跑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