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疫情燒 最快5/18重啟賽事

2022/05/06 05:30

PLG新北國王也傳出有球員確診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疫情也延燒到國內籃壇,SBL超級籃球聯盟上週率先宣布停賽,T1、PLG兩大職籃聯盟則出現多場比賽順延,都是卡在3+4的隔離政策,球隊只要1人染疫,全隊一起練球、比賽,很容易被匡列成密切接觸者,導致出賽人數不足,只能延賽。但即使疫情毫無趨緩跡象,兩聯盟都希望以延賽代替停賽。

T1傳出台啤英熊和桃園雲豹都有球員確診。(資料照)

緊急普篩

多達15球員確診

T1聯盟疫情先爆發,上週就傳出台啤英熊球員確診,之後桃園雲豹也中鏢,全隊至少4名球員染疫,本週主場三連戰被迫延期。聯盟昨緊急採取普篩政策,證實全聯盟已累積多達15名球員確診,但並未公布球團確診分布狀況,預計至少要到5月18日才會重啟賽事。

PLG也傳災情

本週3戰延期

PLG則於昨天傳出災情,鋼鐵人和國王都傳出有球員及行政人員確診,本週共3場比賽延期。聯盟強調,任何疫情狀況都會公開透明。

面對3+4隔離政策是否會導致球賽陷入打打停停的循環,PLG執行長陳建州回應,當密切接觸者與確診者人數過多,少於聯盟所規定的出賽人數就會先延賽,聯盟會和球團優先協商補賽事宜,因牽涉到轉播與贊助商合約,在不影響季後賽5月21日正常開打情況下,還是以補賽方案為優先,屆時視疫情狀況再召開賽務決策委員會滾動式調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